·SealResearcher·

间歇性挖坑,选择性填坑。

【毕侃】习惯使然【01】

bk女孩产粮祈福20号澳洲瓜官宣两人都常驻!!!!!

--------------------------------------------------------

01

李希侃今天22岁生日,比起过生日,他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办。

“老毕!!你怎么这么慢啊!!”见到自己等了半天的人终于到达民政局,不由得生了点闷气。

“对不起。”毕雯珺摘下口罩和墨镜,“刚刚不小心遇到几个粉丝,和助理跑去厕所躲了一会儿。抱歉。”

“没事没事,你不太方便嘛。走吧赶紧进去,民政局快下班了,这个阿姨是我妈妈特意找的,绝对不会透露出去。”

毕雯珺也只有冲着李希侃笑了笑,拍拍他的后背,两人一起进去。

走了一遍流程,拿到了惦记很久的红本。

李希侃打开看了眼照片,自己笑得傻傻的,就跟捡了几个亿一样,毕雯珺倒是保持着一贯的高冷人设,笑容角度都是在公司训练下调整过的。只是今天可能那个角度要更大一点,要是公司知道了可能得扣他的钱。

拿着看了半天,毕雯珺终于忍不住催他收起来:“阿姨催我们去吃饭了……”

李希侃把本子揣包里之后,转过头嘿嘿对着毕雯珺笑:“还叫阿姨啊?该叫妈妈了,实在不行你也可以叫婆婆,就是感觉有点生分不知道我妈答不答应……”

毫无意外被弹脑门,李希侃一个手捂着额头一个手被毕雯珺牵着上了车。

脸上笑得比刚刚照结婚照的时候还要灿烂,大概是捡了几百个亿吧。

 

 

两家是世交,两人的妈妈闺蜜情谊好到要定娃娃亲,结果两人都生的儿子,娃娃亲也就没有再提过。

结果两个小崽子关系倒是很好,毕雯珺大李希侃3岁,李希侃刚出生的时候毕雯珺还在产房外面等过,当时毕妈妈指着产房里的李妈妈说,李阿姨一会儿要生个小宝宝出来,你要好好爱那个小宝宝哦。

虽然才3岁,毕雯珺已经很能懂事了,点了点头仿佛做了什么大承诺,逗得一脸紧张的毕妈妈笑了出来。

结果生出来是个男孩子,两位妈妈觉得可惜,但是看毕雯珺一直围在保温箱旁边,看着里面小小个的李希侃,不说话就在那里笑。

毕妈妈问他在笑什么,毕雯珺说,可爱。

两个人渐渐长大了,毕雯珺读高中的时候李希侃在初中混得风生水起,什么活动都在参加,去学校随便找个人问都能知道李希侃读哪个年级在哪个班。

课余时间都花在唱歌跳舞上了,学习当然就没什么精力学习了,李妈妈拿到李希侃的40分数学试卷就气得想打他,请了无数家教老师都没有办法,最终找到一直名列前茅的毕雯珺帮忙辅导功课。

成绩还真的上去了,李希侃最后考去了毕雯珺的那个重点高中。借着温州人精明的本性,混个中上游压力不大也不至于被家里人骂。

而毕雯珺倒是出乎所有人意料地选择了表演专业。

就连艺考都是自己瞒着家里人去准备去考试的,每次都说自己和同学去旅游,其实是在偷偷学习基本功,最后拿了中戏的表本录取通知书给父母。毕家父母本来也不是什么古板的人,也没有什么希望毕雯珺能继承家业的想法,看到孩子是真心想要走这条路子,倒也没有做什么阻拦,只是劝他不要忘记自己是因为什么进了这个圈子。不要被圈子里的污秽沾了一身脏就行。

李希侃一高考完就飞去北京找毕雯珺,硬是在中戏附近租了个房子住到毕雯珺考试结束跟他一起回家,天天跟着毕雯珺在小剧场里改剧本,拍戏,忙得不亦乐乎。李希侃偶尔还帮忙买水买饭,几天下来就跟毕雯珺的那个组的人混得很熟,,大家希侃希侃地叫着他。

为着这事毕雯珺还跟他甩过脸色,“李希侃你跟他们那么熟干嘛?”

“他们不是你组员嘛?混熟点他们就不嫌我天天在你旁边待着,碍着你们排戏了呗。”李希侃抱着罐可乐冲着毕雯珺眨眨眼,狐狸似的精明得很。

“……”向来不擅长和人争论的毕雯珺自然输在温州人的嘴下,认输般喝了温州人特意给自己买的柠檬茶。

“诶,老毕你怎么这么喜欢喝这个柠檬茶啊?真那么好喝吗?”李希侃想了想毕雯珺每天至少两瓶柠檬茶,觉得这个瘾比自己对可乐的都大。

“就是喜欢,没啥理由。”毕雯珺刚刚输了一场争论,不是很想回答赢家的问题。

“喜欢一个东西确实没什么道理啊……”李希侃又喝了一口可乐,“喜欢一个人也没有什么道理,喜欢就是喜欢了,你说是吧?老毕。”

“你跟谁学的啊?”

“灵超,我同学,酷吧,高中就出版小说了,硬逼着我买了一本,还要求我必须仔细品味。只能说很青春伤痛了,丁点儿大的事能写几万字。难怪他语文作文分数一直那么高。”

“少看点这些奇奇怪怪的书。”毕雯珺把柠檬茶递给李希侃让他帮忙拿着,自己又走回舞台准备再排练一次。

“嘁,你看唐家三少也没多好。我这至少是支持兄弟的事业。”李希侃冲着毕雯珺小声吐槽了一番,然后安静看起了毕雯珺不知道第多少次排练,每一句台词都快记住了,每次毕雯珺给组员们说的改动自己也没觉得有什么区别,可能这就是演员吧。

还好自己对演戏不那么感兴趣。看到一半开始有困意的李希侃在睡着之前想到。

 

没过多久李希侃的高考成绩就出来了,考得挺好的,家里人没怎么干涉他的选择,最后填了个中传,离毕雯珺近得很。

录取通知书寄到家里之后,李希侃跟两家的妈妈商量了一下要不和毕雯珺一起租个房子方便毕雯珺一个大三学生开始实习,也可以照顾一下不喜欢住宿舍的李希侃。

两个妈妈都觉得好,随便给毕雯珺说一了声租房子的事情就当商量过了。

毕雯珺听到之后觉得一个头两个大,李希侃就是个来折腾自己的。

李希侃倒是笑嘻嘻冲着毕雯珺说:“珺珺哥哥,就拜托你照顾了!”

“你少皮。”毕雯珺扮酷没成功,丢了面子就坐回沙发上不搭理李希侃。

李希侃倒是兴致勃勃,不知道从哪儿找了那么多房源让毕雯珺挑。

这个离你们学校近一点,就是小一点;这个离我们学校近,就是你可能每天要早点起来才能赶得上早课了,但是房子挺大的,看着特别好……

“离你学校近一点吧……”毕雯珺把李希侃拿来展示用的平板放一边,拿起自己的手机回消息。

“为什么啊?”

“你能早起吗?天天叫你起床跟要了你的命一样……况且我大三了,没什么课了,你刚大一,课肯定多。”毕雯珺看了一眼李希侃,希望李希侃能认清自己早起的能力。

“什么叫要了我的命!!”李希侃很不服,“你侃爷是那种赖床的人吗?”

“不是吗?”毕雯珺收起了手机,正对着李希侃,“谁天天睡前说着要和我一起去剧场,早上一直嘴里说着,最后五分钟,再睡五分钟……”

“就一次!”

“是吗?剧组都记了我快20次迟到了,才一次?”毕雯珺调出剧组的签到表给李希侃看。

“好嘛……下次我不熬夜了……一定早睡早起做一个健康养生的小青年!”

“记着你说的,少熬夜!”毕雯珺拿起沙发扶手上的剧本敲了一下李希侃的脑袋之后,回了书房研究剧本去了。

 

新生报道的李希侃没让父母跟着,就毕雯珺一个没什么要办的大三老学长帮忙办理手续,李希侃就想到处乱跑,猴儿似的。

毕雯珺第不知道多少次把李希侃从某个社团的摊位拉出来之后,满脸不爽地牵起了李希侃的手,“先把手续办完,一会儿还要去见房东,这些社团起码摆3天,你明天自己慢慢看。”

李希侃在被毕雯珺牵手的那一刻就老实了,从脖子红到耳朵尖,毕雯珺问他怎么了,硬说是跑热的。又收获了一顿啰嗦。

“老毕你好啰嗦哦,以前都不知道你是这么啰嗦的人。”

“还不是你太不让人放心了。”

“哦。”

然后乖乖办完所有手续,在外住宿的手续不能立马下来,李希侃还是得在宿舍住一周,毕雯珺认命去报道处给他领了一堆住宿用品,守着帮李希侃铺好床铺收拾好李希侃大箱子里需要放在宿舍里的东西,又给他拖着大箱子下了楼放进车的后备箱里。给室友们留了点零食和可乐之后就带着李希侃去见房东了。

房东看到毕雯珺挺靠谱的样子,也没纠结什么,就嘱咐了点水电气之类的问题就签了合同把钥匙给了他们。

终于折腾完李希侃的事情,毕雯珺开车把李希侃送回学校,让他好好和室友相处别闹出什么矛盾。李希侃说,我侃爷人见人爱怎么会和人闹矛盾,毕雯珺笑了笑没接话。守着李希侃到了寝室从窗口给他挥了挥手之后,安心离开了。

 

大半夜毕雯珺接到了李希侃的电话。

“老毕你在哪儿啊?”

“啊?我在学校啊……你咋了?”

李希侃也没想到自己娇贵成这样,学校发的被褥自己睡了竟然过敏,大半夜痒得不行,打开手机前置一看,满脸小红疹子,身上也全是。悄悄爬下床去到厕所给毕雯珺打电话。

李希侃也不知道为什么硬要给毕雯珺打电话,或许是室友第一天认识不想麻烦,或许是毕雯珺年纪大一点更值得相信,更或者是李希侃自记忆之处就开始依赖毕雯珺,什么事情都找毕雯珺帮忙,习惯使然,还没等李希侃注意现在是凌晨3点而不是下午三点的时候电话就已经接通了,还没等李希侃问出毕雯珺为什么一下子就接起了电话的时候,带着点撒娇语气的话就已经说出口了。毕雯珺一听就知道李希侃出了什么事,一边问他怎么了一边爬下床找卡找钱包找身份证,等李希侃告诉自己他过敏之后,自己都已经换好衣服立马冲出宿舍门,找到楼下阿姨说明情况之后,得到阿姨的放行,让李希侃穿好鞋到宿舍楼下等着自己就行,还提醒了一句记得找个外套穿,免得着凉。没出20分钟,毕雯珺就到了李希侃宿舍楼下,给阿姨看了看李希侃全是疹子的可怜小脸,阿姨挺喜欢李希侃的,一边念叨着水土不服一边给他们开门,等两人出去之后还感慨一句两兄弟感情可真好啊。

到了医院果然是过敏,毕雯珺陪着李希侃挂了两瓶水,李希侃疹子消得差不多,不痒了之后就开始想睡觉,毕雯珺让他安心睡自己守着,输完了会去叫护士的。李希侃就蜷在医院的小床上,支着一只手防止针被压着,安心地睡起了觉。

毕雯珺每次看到李希侃的睡姿就想皱眉,成天乐呵呵的一个人怎么睡觉就这么没安全感,睡着睡着还会小声说什么话,凑近去听竟然听到李希侃在叫自己,“老毕,快救救我……”,这孩子做什么梦呢。

一边思考下一个剧本的剧情,一边盯着输液的情况。天都快亮了才输完最后一瓶,毕雯珺让护士把李希侃手背上的针取掉,李希侃应该也是真的累了,取针都没弄醒他。扯了被子把他支出来的那个手盖住,毕雯珺去到厕所拿冷水冲了冲脸,准备等李希侃睡醒之后送他回了学校再回宿舍补觉。

一觉醒来李希侃又变回那个生龙活虎的李希侃,和昨天晚上那个彻底蔫儿了的李希侃完全不是一个人。在旁边蹦蹦跳跳说了大半天自己选择租房子而不是住宿舍是多么明智的选择,昨天他所经历的一切苦难都是因为学校嫉妒他的帅和有型,想要给他一个下马威。

毕雯珺一晚没睡,本来就有点头疼,李希侃又在自己旁边吵吵闹闹,不由得摆了黑脸。

自知犯错的李希侃立马认怂,“老毕你想吃东西吗?你一晚没睡了要不先吃点东西再睡?”

“你也知道我一晚没睡……”

“对不起嘛老毕……我错了!我明天去中戏负荆请罪!”

“别……最近排戏,没时间陪你,你先在学校好好待着吧……周末再说认错的事情……”毕雯珺按了按太阳穴,周末就可以去住他们租的房子了,毕雯珺感觉只会比以前更累更忙。

“好的!珺珺哥哥!”

 行行行,毕雯珺是那种一句珺珺哥哥就能被安抚的人吗?

 是的。

 

-tbc

如果喜欢给点评论吧!!!


评论(2)
热度(43)

© ·SealResearch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