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lResearcher·

间歇性挖坑,选择性填坑。

【毕侃】would you be

又写新的cp惹!!!!8102年了我还在搞bk!bkszd!

懒得开新号……所以就不换号继续发新坑……

没研究过吸血鬼也没看过吸血鬼,就是随便写写就不要考据啦plz!

如果设定不合理就当是我私设叭【

毕雯珺x李希侃

ooc有

—————————————————————————————————————————

    李希侃是一个吸血鬼,货真价实靠吸血为生的那种。    

    他也记不清自己是什么时候出生的,大概也许可能是几百年前,吸血鬼可以自己选择一个年龄的长相固定下来,之后就永远不会再有改变。他选了一个大概是人类二十出头的长相,他觉得很满意,又帅又有型。放到吸血鬼里也是很能打的那种颜值,虽然吸血鬼们都没有那么在意颜值,毕竟都是夜行生物,黑灯瞎火的也没谁关心别人的长相咋样。    

   活了几百年,什么都变了。当初人们还是非常相信吸血鬼的存在的,一到晚上都会把家门锁好不随便出门走动怕被吸血鬼抓住吸干自己的血。    

  天地良心,他们没那么不讲道理,每次都吸很少一点,不给普通人类添麻烦,不然你看为什么李希侃那么瘦,都是饿的。   

  当初那些人都把门关的好好的,自己就能悄悄溜进去,先把人敲晕,吸个半饱,还要守着帮那人把伤口恢复得差不多,顶多留个疤让那些人知道吸血鬼是真的存在的。然后饿着一半的肚子溜回家里以觉抵饿。    

  由于每次吸血鬼们都这样好心对待人类,他们都不相信吸血鬼的存在了,夜里大街上全是人,家里倒空空的,没有能给自己吸血的。   

  李希侃很委屈,睡觉都不管用了。   

  继续在各个住宅区晃荡的李希侃在观察了一个月之后,发现有一户人晚上都不出门的,就一个小房间里开着灯,不知道在干什么。   

  管他干什么,先想办法拯救拯救自己抗议了好久的肚子再说。  

  李希侃作为一个已经活了几百年的吸血鬼,还是有点特别的技能的,比如就可以变成一只蝙蝠飞起来,还能想办法进到别人家里,其实也就是想办法找个缝钻进去。   

   进到房间之后,他以蝙蝠的形态站在窗帘杆上试图观察一下在隔壁房间一直开着灯的人在干什么。观察无果,他悄悄化回人形准备溜过去看看。   

  那人警惕性很低,自己都走进房间了都没发现自己的存在,感觉今天真的可以吃饭了。   

“你是谁?”那人本来面对着电脑,突然就转回来瞪着自己。   

“你说我是谁?”李希侃觉得这个时候反问最能增加气势,不管怎样气势不能输,不然多给吸血鬼丢人啊!   

“我怎么知道你是谁?小偷?那你也太胆大了。”  

“我不是小偷!”这人怎么能把几百年前的吸血鬼大人当做是个入室抢劫的小偷呢?我们多光明磊落,就不喜欢干那种偷鸡摸狗的事情。  

 主要是动物血李希侃会过敏,有一次实在饿惨了喝了一口,全身长疹子,气得李希侃都把自己晚上常去关顾的那户人家的狗瞪了半天,试图让狗给自己道歉,等到天快亮了狗都没睁眼看一下自己,李希侃更气了。并且立下誓言,这辈子和狼人不共戴天见一个打一个。

  为什么是狼人?  因为狗和狼人长得挺像的。一人犯错株连九族就是这个意思了。  

“那你是什么啊?”那人继续发问。  

“那你先告诉我你是谁。”李希侃觉得这人挺好看的,准备吸血之前给这人好好商量一下,看看能不能发展个长线交易。发展交易起码得先知道对方的姓名吧,不然多尴尬多不正式啊。 “我叫毕雯珺,你叫什么?” 

“李希侃。” 

“那李希侃你来我家干什么?还有你怎么进来的?我记得我锁了门的。”毕雯珺彻底收起了电脑,将椅子摆正对着李希侃坐着,想听听这个自称不是小偷的人能编出什么话来解释半夜闯进别人家里的事情,况且自己确实有锁好门,也没听到撬锁的声音,难不成他是飞进来的? 

“那个……”因为越来越没人相信吸血鬼的存在,李希侃自我介绍的时候也有点羞耻,总担心对方把自己当成是中二病,“我是吸血鬼。”

“……”毕雯珺愣了一下,确认自己听到的确实是那三个字。

“对,就是吸血鬼,不是骗你的。”李希侃还怕毕雯珺不相信,朝他张开嘴巴露出了那一小节异于常人的牙齿。证明完了还挺委屈,捏着自己的披风的一角瘪了瘪嘴。这人肯定不相信自己,算了要不走了去找下一家算了,反正都饿了这么久了,也不多新找人的一段时间。

“啊……这什么事儿啊……脑瓜子疼……”毕雯珺冷静了一会儿发出了感叹。毕竟看李希侃这么细胳膊细腿的,也不像是能来当小偷飞檐走壁不撬锁专翻他一个21层楼的房间的,况且谁小偷穿成这样啊?“那个……我问问你……你们吸血鬼都穿成这样?”毕雯珺指了指李希侃身上带着繁琐装饰物的衣服。

“也不是,想怎么穿怎么穿,只是我觉得出来吸血得正式一点,毕竟就是不给别人打招呼拿了别人的东西,不太好,你知道吧。况且这种事情得有个仪式感,我半年吃一顿饭总该穿得正式一点,毕竟还是很有纪念意义的……”李希侃越说越小声,自己都不太相信自己的理论,其实还是因为没机会出门买衣服,自己认识的很多吸血鬼要么归隐山林去到一个偏远山区,要么和人类结了契约。前者自然不在意穿什么,野人似的想干什么干什么 ,后者都靠着人类给自己买了很多适应现代社会的衣服,自己就这么一套父母在成年的时候送给自己的正装,没办法就成天穿着了。想了想还看了眼毕雯珺穿的衣服,可能是白天出门回来还没来得及换,是一套很常见的宝蓝色和白色的条纹t恤和水洗蓝牛仔裤的搭配,就这种普普通通的衣服在这个人穿着就很好看了。李希侃继续瘪嘴。

  毕雯珺听了下这人的理论再看了眼他的眼神,就猜到了大部分。吸血鬼肯定没钱买衣服,再想换衣服也没办法去买,没有新衣服自然就只能穿这套应该很有仪式感的正装了。看着面前的吸血鬼,说是吸血鬼也就是看起来像个皮肤很白的小孩子而已,放到人类社会感觉也就20出头,看起来惨兮兮的。毕雯珺站起来往李希侃的方向走去。

“你……你不要打我,我不吸你的血就是了……”李希侃很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几斤几两,而面前这个人明显不好惹,站起来起码187,自己181的小身板感觉不能承受这人的击打。

“……我什么时候说了要打你?……你让一下,我给你拿件衣服。”说罢从李希侃刚刚一直靠着的衣柜里翻出来了一套衣服。

“这是我以前的衣服,你要是不嫌弃就先拿来穿……你这衣服,太厚重了……仪式感是有,就是看着太麻烦了。”

  李希侃第一次得到这样的示好,有点手足无措。半天也没有去接毕雯珺递来的衣服。

“那……要不我明天去给你买一套新的吧……我也没想过我能遇到这种事情……准备得不充分。”毕雯珺尴尬地摸了摸后脑勺,没想到小吸血鬼洁癖还有点重,明天买套新衣服吧。

“不不不不用!”李希侃赶忙把毕雯珺手里的衣服拿过来,脱下自己身上厚重的披风和外套,穿上了毕雯珺的衣服。里面是一件黑白条纹长袖,外面套了一件粉色的短袖t恤,衬得李希侃的肤色更白了。

  毕雯珺对于自己的审美还是很满意的。不过,“你能不在我的面前直接脱裤子吗?”

“啊?哦,对不起对不起。”李希侃抱着裤子一蹦一跳去到隔壁房间换完了裤子再走回来。

“你怎么了?你怎么脸这么红啊?你是不是感冒了啊?”直接伸手摸了摸毕雯珺的额头,然后又收回来,“哦……不行,我体温本来就很低,我没法量你的温度啊……”

  毕雯珺看了看在自己面前低下头的李希侃,衣服领口不算高,李希侃一低头就露出后颈那一部分从没见过阳光的部分。他生硬地转开了视线,“没事,没烧。”

吸血鬼本性还能被传染吗?毕雯珺很疑惑。

评论(6)
热度(49)

© ·SealResearcher· | Powered by LOFTER